這是我第一次上蛋糕裝飾課,有點給他小緊張......

今天上的是"藝術卡通蛋糕裝飾"95/8/25

除了海棉蛋糕是原本就做好的,其餘的都是我的成品哦!

雖然皮卡丘做的不是很好看,但是我想就一個新手來說應該還ok啦!
(哈哈..自己安慰一下自己)

來說說上課的內容吧!

首先要先學脫模就是把蛋糕從模具上拿下來(好像是廢話),
要有技巧的拿,不然蛋糕會被弄壞
,當然啦!我也費了點功夫,
小心翼翼的把蛋糕拿了下來,深怕一個不小心把主體蛋糕給破壞了。

再來就要夾心-但是我什麼都没帶(因為不知道可以用夾心),
所以没法夾任何東西,但是有位
好心的同學告訴我,
可以噴點萊姆酒在夾些奶油在裡面口感也不錯,
於是我就開始了第二個步驟,
開始切蛋糕,結果是慘不忍賭,
蛋糕被我切的表面凹凸不平,不過在中間没人看得到啦!
趕緊把奶
油夾進去再把蛋糕恢復原狀,
哈哈..這下没人會知道中間有多慘了吧!

第3個步驟是抹奶油-這真的有點小難吔!除了手勢要正確,
還要小心刮刀不可以碰到蛋糕主體,
不然奶油上有蛋糕很不好看,
這個步驟讓我花了很多時間,不過有點小失敗,但還是做好了。

第4就是畫皮卡丘-先將巧克力隔水溶化,裝進自製的擠花袋中,
在投影片中快速的畫出圖形,
太慢的話,巧克力就會凝固,
畫好圖型就要等它乾了。

第5在蛋糕上做裝飾囉!把皮卡丘放在蛋糕的表面,
小心的壓一壓,讓圖形印在蛋糕上,接下來
就是上色囉!
最後再用奶油擠花,大功告成..........

其實好像没什麼特別的,但是每個步驟我都覺得有點小難,
做起來也格外辛苦,不過看到自己做的
成品,心裡真的很高興,
想不到自己也會做蛋糕造型。拿給哥哥看時,他也很高興,
(因為最近
他超愛皮卡丘的)還叫我下回做不同的照型給他吃,
妹妹也覺得我做的不錯,我想聽到他們這麼
說也就夠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