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和大嫂聊天時,提到這星期她要回娘家,因為中秋節到了,
要回家送禮,哦哦...那人家也要回去送禮吔!
想想不如就親手做鳯梨酥回家吧!順便做給大嫂讓他帶回娘家,
可是人家還没做過,不知會不會成功,
不過我家大嫂超支持人家的,還說我一定會成功,
所以...大嫂...我一定會努力做成功的,
不會讓你失望...
但如果没成功請你老公花錢去買現成的...

照著老闆給的資料,準備好全部的材料,就要動手來做囉!
先深呼吸一下,開始了...

其實我覺得最花時間的是分鳯梨餡,每個都要一樣重,
還真的給他有點累吔!其它的因為有台電動攪拌器所以都還ok,
原本全部都要用正方形的,但忽然想到家裡還有其它的模具,
所以就試試其它圖形;烤出來後還真的有點失敗吔,
有幾個都裂開了,不過翻個面都看不出來啦!
看看人家的照片,其實烤的不錯吧!
特別圖形的是我家小朋友要吃的,感覺也不錯,有另一種味道。

鳯梨酥

材料:

低筋麵粉  300g

全蛋、蛋黃 各一個

無鹽奶油  160g

糖粉    100g

奶粉    30g

鹽     少許

鳯梨餡   600g

做法:

1.先將餡料備妥,分為每個24克

2.奶油加糖粉用打蛋器打發呈乳白色後分次加入全蛋、蛋黃,
  攪拌均勻,加過篩麵粉、奶粉、鹽,
用刮刀攪拌成糰,塑膠
  袋包住放鬆弛15分。

3.將麵糰移至桌面,手與刮刀交互使用,將麵糰拌勻分割
  每個26克(24等份),再包上(1.)餡
料用虎口將麵皮 
  慢慢包緊,放入模型中用手掌將麵糰壓入即可待烤。

4.180度預熱10分鐘烤約10分鐘後,不看正面戴手套 
  翻底部著色即可,將麵糰模具反面,再烤約
6~8分鐘即可。

ps 餡料可依各人喜愛而變化哦!加入草莓就變成草莓酥了。

  餡料的重量也可依各人喜愛的增減。

  各家的烤箱略有不同的溫度,烤的時侯要注意觀察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