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前陣子買了一本食譜
”非學不可的人氣中式點心”
原本是為了”奶油酥餅”而買的
結果卻先做了這道點心
這個蔥是和朋友逛市場買的
因為提到想做這道點心
但一直沒買蔥
所以那天朋友就幫買了
今天看到尾巴都變黃
趕緊下麵糰
這個超好吃的 
在烤的時侯 就聞到陣陣的香味
出爐不久 人家就自己吃掉一個
然後拿了5個給爺爺和奶奶
老人家粉高興 直說再夾個蛋會更好吃
奶奶還說要給我錢 請我再多做幾個
哇哩咧.
阿嬤..你只要買蔥給我 
我就會做好給你了啦!
不用給我錢
只要你們喜歡 我就很高興了



這是我參考食譜再做修改做成的
發麵蔥燒餅
材料:
水280g  酵母2小匙  細砂糖2小匙  
中粉500g  白芝麻適量  
蔥花 胡椒 塩適量
做法:
1 .水 酵母 細砂糖混合溶解加入過篩中粉
 放入麵包機中攪拌發酵(我先用11 再用10)
2 .桌上撒手粉,將麵糰擀成長方形
3 .在麵板上灑上適量的塩和胡椒 大量的蔥花後
 輕輕的捲起,再切段
4 .麵糰表面刷水撒上白芝麻,放在烤盤做最後發酵
 (我發酵30min)
5 .烤箱預熱 以180度烤約10~15min即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