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雙色圈餅~


可可球~


今天比較有空除了做杏仁瓦片外,還想做雙色圈餅和可可球哦! 
雙色圈餅的食譜綱路上都有,但好像都是綠茶口味的,
可是我家哥哥喜歡巧克力口味的,所以決定二種口味都要做,
所有的步驟都很ok,但是麵糰要合併捲起時還真有點難,
根本没辦法做像食譜上的樣子,會有斷裂,而且不好捲動,
不知是不是我冰的時間太短了還是我在做的時侯有錯誤,
總之我捲的樣子非常難看,不過也是要進烤箱啦!
烤出來很酥也很好吃,巧克力口味一放涼就被小朋友吃完了,
兩個還差點打起來,不過綠茶口味的只有我一個人吃,
小朋友完全不吃啦!但是我發現我新的烤箱,
溫度好像比其它的烤箱溫度都要高,
所以我這次特別注意溫度没有開太高,
表面也就没有烤焦的感覺,顏色還蠻漂亮的。 
再來是可可球,因為巧克力圈餅都被吃完了,
所以趁著小朋友睡午覺時,我又做了可可球,
就在冷藏鬆弛時,人家不小心也睡覺了啦!
因此多冰了很久,但我發覺冰久一點真的比較好塑形吔!
也比較不黏手,但吃起來有點硬,不知是不是本來就這樣,
但含在嘴裡一下子就會比較軟,可可的味道很重,
這款餅乾也還不錯吃,但是表面的糖粉不知是不是用太多,
總覺得有點甜,下回再做時要記得不要弄那麼多糖粉在表面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